冷月无声

高中牲 不定时回来
接稿,接同人,自设
(拒陆景和同人,因为我拒同担。拒乙女腐。)

黄昏

  

陆景和x你

(日常向)

  

  天空低垂着,日暮西山,你觉得这很像橘子汽水的颜色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这种形容,但在你心里橘子汽水就是夏日的标配。

  

  你百无聊赖的坐在秋千上晃了晃,大概是因为放学的缘故,公园里孩子多的不得了。“大姐姐.....” 是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,双手揪着裙子看起来非常紧张。你有些无奈,毕竟你不吃人:“怎么啦?”你弯下腰用手撑着头,对上了小女孩躲闪的眼睛,你挺擅长和小孩子相处的,可能是因为你也是个长不大的小孩。

   

  “你在做什么?”然而你却在小女孩的眼睛里读出了她对秋千的渴望,虽然你不是对秋千情有独钟,但因为无聊你想逗逗她:“嗯..姐姐在等人来接姐姐回家。”小女孩一脸不相信;“姐姐这么大了还需要人接吗?”


  你恶劣的笑了笑:“对啊,如果没有人接我回家,我就会觉得寂寞得要死掉了,所以.....”“姐姐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你逗小孩的行为,你没有立刻回头,而是站起来拍拍裙子上的褶皱和小女孩告别:“好啦,接姐姐的人来啦,这个秋千就让给你了...”


  身材高挑的少年站在入口与这个小巧的儿童公园并不适配,蓝紫色的头发被余晖照成了浅金色,可恶,你居然觉得他如此耀眼。


  陆景和满脸无奈的等着一蹦一跳的你向他靠近,自然的伸出一只。这样修长,白皙的手合该是被你握住的,你非常熟练的把自己的手塞进陆景和的手心里。然后跟他寒暄到:“谢谢你来接我,没有让我寂寞得死掉...”陆景和却是无奈的低头对上你的眼睛:“只要是姐姐的请求,无论是什么陆景和都会努力完成。”


  虽然每天都得来一个差不多这样的对话,但陆景和还是乐意配合你的。“今天顺利吗?”虽然是并肩走着,但你始终稍稍落后那么一点,这就是腿长的好处吗。


  陆景和捏了捏你的手:    “非常顺利,不过有姐姐的加油的话会更顺利....姐姐可是一天都没有给我打电话呢。”少年清隽的脸庞带着充满朝气的笑容,无论看多少次还是不敢置信这张脸是属于你的。你略微有些心虚的眨了眨眼睛:“下次会给你打的。”

在路过冰淇淋车的时候,陆景和没抵过你渴望的双眼,还是给你买了一根,不过来的太晚了只剩香草味的了,虽然不是最喜欢的口味,但你还是带着虔诚小口吃着冰淇淋。陆景和也低头再你吃过的地方抿了一口:“对了,姐姐为什么今天会在儿童公园?”


  说实话,你也是心血来潮。“嗯...想早点看到你。”这家儿童公园离陆景和的公司很近,所以今天你特别嘱咐陆景和别开车,你很想体验一下前几天电影中男女主再夕阳下浪漫的散步。


  下一秒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埋在你的锁骨上,温热的呼吸喷洒在肌肤上,有点痒痒的。你习以为常的把冰淇淋拿远了一点,用手揉了揉这颗手感很好的猫猫猫头。陆景和的声音显得有些闷闷地“太犯规啦——姐姐——”


  你们若无旁人的在大街上抱了一会你就把陆景和推开了,太热了,你的脖子已经出汗了。“晚上吃什么。”没有什么高雅的话题,你只能从满脑子稀奇古怪挑选你最好奇的事,“姐姐想吃什么”陆景和歪了一下头,把选择权交给你。还挺难选的“上次那个凉面吧。”


  陆景和没有了新闻中的疏离感,他真真切切地站在你的身边,你们相握的手连接着两个互相吸引的灵魂。


  说是散步,其实走了没几步你就开始后悔了。“陆景和——走不动了...”陆景和却是一脸有所预料,他走到你的面前,“真是拿姐姐没办法,我可是要奖励的哦....”在商界呼风唤雨的陆总蹲在前方。你毫不犹豫的扑了上去,满是陆景和的味道,少年的背不是很宽厚,但是异常令人安心。

 

   回家的路不长,但你们的人生很长,你们会一直一直的走下去。

评论

热度(6)